我等網路這首歌的中文翻譯很久了,既然沒人翻那來自個產糧吧。
只要哼這首歌,我莫名就有勇氣了(´▽`

過客是我最喜歡的歌手。還有個歌手想安力一下:里歐納.柯恩(Leonard Cohen ,沒錯就是寫出那首在基督教間極具爭議的<<Hallelujah>>
演唱會版本↓(((超棒啊啊啊!(*≧∇≦*)
https://youtu.be/YrLk4vdY28Q
)他倆風格與題材有點相似,喜歡過客的也可以試試里歐納.柯恩(對廣義基督徒甚至猶太人可能是雷,慎入)。
但對歌詞的類型,過客是更加平易近人且直白的;里歐納相對隱晦而從神的角度出發。

我想我以後會開個痞客邦啥的,重要的想說再丟Facebook好了。

音樂與原文歌詞下收↓
https://www.letssingit.com/passenger-lyrics-runaway-4mlfhqg


Passenger<<Runaway>>--過客(又譯:吟遊詩人)逃跑者

Well, my heart's a runaway
噢,我的心總在不斷逃跑
Living by the camp fire light
在營火旁露宿生活
Yeah, my love's a stowaway
是啊,我的愛不過是個偷渡客
Slipping out into the night
溜出家門,逃入夜晚

But hey, I can feel it
但是、嘿!我有預感
I don't want to run this time
這次我不逃跑了
I can feel it now
我感覺到了
Hey, I can feel it
嘿!我有預感
Shining like the sun this time.
預感光明閃耀的如同太陽
I know now
我就是知道
I don't want to run away
我不想再逃跑了
I don't want to run away
我不想再逃跑了

Well, my soul's a cast away
噢,我曾以為我的靈魂早已朽壞剝落
Tied of being alone
疲於孤身一人
Yeah, my love gets thrown away
呀,我的愛被拋得老遠
Any way the wind gets blown, oh
任何方法都跟這被風吹走了

But hey, I can feel it
但是、嘿!我有預感
I don't want to stray this time
這次我不想迷失
I can feel it now
我感覺到了
Hey, I can feel it
嘿,我感覺到了
Pouring down like rain this time
這預感如傾盆大雨
I know now
我就是知道
I don't want to
我不想再

The runaway trains never get no peace
逃跑的火車是永遠得不到寧靜的
They keep on running till their engines seize
他們持續地逃跑,直到引擎終於無力再行
Keep on running and I don't stand still
持續地逃跑,而我卻無法再跑了
I won't know love, no, I never will
(再逃跑的話,)我永遠不知何謂愛,噢不,我從不知道
And rolling stones never find a home
滾動的石頭是永遠找不到家的
'Cause they keep on rolling through life alone
因為他們滾啊滾啊,早滾離了生活
If I keep on rolling down the same old hill
如果我再繼續滾動在那老路上
I'll never know love, I never will
我是不會知道愛的,永遠不會

I can feel it
我有預感
I don't want to search no more
我已經不想再尋求更多了
I can feel it now
我有預感
Hey, I can feel it
嘿,我可以感覺到
It's never felt so good before
這從來沒有感覺這麼棒過啊
I know now
我就是知道
I don't want to run away, ay
我不想逃跑了
I don't want to run away, hey
我不想逃跑了
I don't want to run away, yeah
我不想逃跑了
I don't want to run away
我不逃跑了

有誤譯再說啦啦啦,我國中畢業後的英文是自學,斷斷續續的讀了點,所以這超級不專業先講
(;´Д`A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assenger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awing Cloud 的頭像
    Drawing Cloud

    Drawing Cloud

    Drawing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